浅田 斉吾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食指在鏢身後方、拇指在正中間、中指在鏢頭接合處、無名指在鏢頭尖端,以三點接觸為主軸,並著重於左旋出鏢的持鏢方式。
用四指的三點持鏢比較特殊,藉由出鏢時拇指往後方錯位,讓飛鏢左旋。手肘回拉時稍微往右轉。
解說起來很困難,因為持鏢的重點在於,讓三次出鏢動作都相同,所以每個小細節都要注意。DARTS BARREL:【unicorn】MAESTRO 90% Phase 2 浅田斉吾 Model 2BA

大城 明香利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拇指與食指拿鏢身後方,中指停留在鏢身前方和鏢頭。食指的第一關節觸碰著鏢桿。
照片看起來無名指在鏢頭的地方,但實際上並沒有觸碰到。
我習慣手肘回拉後,會握住鏢身再瞄準目標,所以要注意維持鏢的角度。DARTS BARREL:【RYU DARTS】AKARI Extra 1st Edition S-DARTS Limited 大城明香利 Model 2BA

小野 恵太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拇指和食指拿鏢身後方,中指支撐在鏢身前方。不只用拇指和食指,而是以三根手指拿著鏢身。
以前持鏢會拿在離指尖較遠處,無名指也在鏢頭下的四指持鏢方式。但因為無名指容易讓鏢身歪掉,所以不使用無名指了。
並且調整了食指和中指,用靠近指尖的地方拿鏢,改善了整體持鏢的動作,而產生現在這個方式。

我自己的重點是,拇指接觸點在比較下方,食指和中指用第一關節支撐。

架鏢時注意力會集中在持鏢的手指上,有意識地去放鬆力氣。
回拉時則注重於回到原本的位置上,再擲出飛鏢。
飛鏢稍微有點左旋,但並不是刻意去做,而是自然形成的結果。DARTS BARREL:【TARGET】SOLO GEN-3 小野惠太 Model

知野 真澄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在鏢身靠近最後端的地方,用拇指和食指偏指尖的地方為主,中指在鏢身下方輔助。從鏢頭的角度看的話,三指會呈現一個三角形的狀態。
架鏢準備好之後,要注意回拉時維持著一樣的姿勢。出鏢時用一種推送出去的感覺。DARTS BARREL:【DMC】SABRE Masumi SP Ver.2 知野真澄 Model Acute

星野 光正選手

基本上是使用三指持鏢。
在鏢身中間稍偏後的位置,用食指第二關節上來、拇指指尖中間的部分為主拿鏢,中指稍微支撐著。以拿鏢的深淺來說屬於中間。

出鏢瞬間的衝擊中指幾乎離開了鏢身,也可以說是偏二指持鏢的三指持鏢。
回拉時拇指往前進,將鏢身往右轉約四分之一圈,保持著姿勢到出鏢前,出鏢時同時放開兩根手指,意識著這種狀態去擲鏢。
為了不讓這個持鏢方式造成鏢往左偏,而加上了這個動作,就可以擲出不會旋轉的飛鏢。DARTS BARREL:【TARGET】PYRO 47 星野光正 Model

松本 恵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在鏢身和鏢桿之間,用食指第二關節和拇指指尖輕輕地夾著,中指放在鏢頭。
回拉時不要握太緊,注意飛鏢的角度,出鏢時不只著重在手指,而是整隻手朝向目標方向擲出。DARTS BARREL:【TRiNiDAD】PRO Zamora Type2 S-DARTS Limited 松本惠 Model

村松 治樹選手

我是用拇指、食指、中指三指持鏢。
主要用拇指指腹和食指指尖,中指從旁邊觸碰的感覺。
回拉時保持姿勢不動,出鏢時用拇指指腹轉動鏢身,同時食指伸出去的感覺。DARTS BARREL:【TARGET】RISING SUN 4.0 村松治樹 Model No.5

山田 勇樹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中指指尖在鏢身前端(Gomez10 三條線的地方),拇指確實抓住後端刻痕的地方,這兩指位置固定後,食指自然就能找到鏢身上的位置。
持鏢時手指不要伸太直,也不要太彎曲。
放鬆手指的力量,朝著目標筆直的擲出去,飛鏢就會平行飛出去了。DARTS BARREL:【TRiNiDAD】Gomez Type10 山田勇樹 Model 2BA


池田 晴夏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以前是拿鏢身前方,為了讓力氣更容易傳到飛鏢上,改成拿鏢身後方。
在刻痕的中央用拇指尖端和食指夾住,中指輕放在鏢身上。
出鏢時著重在「瞄準鏢靶上的目標」,但盡量不要太用力。DARTS BARREL:【SYLAR PROJECT.】hlt 池田晴香 Model

井上 未来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用拇指第一關節上來的地方和食指第二關節夾住飛鏢,中指輕放在上,無名指在下方支撐著。
我出鏢時不會先回拉,決定了出鏢的角度後,用食指第二關節(咚—)地擲出去。DARTS BARREL:【TARGET】REBEL REBORN MARAUDER 2.0 井上未来 Model

上原 裕明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鏢身的後方用食指第二關節和拇指正中央握住,中指壓著的感覺。我會握得比較大力一些。(無名指只是慣性的位置)
我的姿勢稱不上漂亮,出鏢前幾乎不會回拉,取而代之的會稍微扭轉手腕。
用中指放開的時間調整方向,
早放的話會由上入靶;
晚放的話會由下入靶,
大約是這樣的概念。DARTS BARREL:【TRiNiDAD】Antonio 上原裕明 Model

大崎 裕一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基本上用拇指指腹和食指第二關節,整體持鏢在比較下方,中指的第一關節抵在鏢頭前端,保持整體的穩定性。
我的鏢身是以「握住這裡」的概念,去設計成適合我的長度和偏粗的最大徑,出鏢時用推球的感覺,注重自己的節奏,將手臂往靶的方向伸直。DARTS BARREL:【TIGA】ZERO GRAVITY2 90%TUNGSTEN 大崎裕一 Model

門川 豪志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拇指和食指穩穩地拿住鏢身,中指和無名指輕輕地夾住鏢頭。
為了讓飛鏢更容易出手而稍微豎起食指。DARTS BARREL:【Gs Darts】AREUS FANG 2 門川豪志 Model

金子 憲太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食指放在鏢身和鏢桿的連接處前面,拇指放在連接處的後面,鏢頭的尖端用中指指甲的地方支撐著。

回拉時將食指滑到拇指的位置,用拇指和食指為支點推出的感覺,讓力氣確實傳遞到飛鏢上。
出鏢時將手和手指從飛鏢上鬆開。DARTS BARREL:【DYNASTY】A-FLOW BLACK LINE “EL DORADO III” 金子憲太MODEL 2BA

川﨑 圭恵選手

本來是使用第一關節的三指持鏢。開始飛鏢半年左右時,為了提升精準度而改成二指持鏢。
現在是使用拇指和食指之外,中指輕碰在鏢身旁。(中指沒有實際功用)
為了不讓食指干擾出鏢,練習時反覆嘗試與確認出鏢的習慣,以在實戰中派上用場。
就算有理想的持鏢方式,也不一定每次都能做到,我認為這也是飛鏢有趣的地方。

桒原 康裕選手

我架鏢是使用四指持鏢。
拇指和食指指尖在鏢身後方,中指在鏢身前方,無名指觸碰鏢頭旁邊,收回時無名指放開。
出鏢時手指不用力,飛鏢像是從手中滑出的感覺去擲鏢。

後藤 智弥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,鏢身的後方用拇指和食指上夾住(放在拇指上),鏢拿得比較深。
收回時想像有一條筆直的線,出鏢時注意不要被手指干擾,讓飛鏢乾淨的飛出去,DARTS BARREL:【TARGET】REBEL REBORN GT 後藤智弥 Model

坂口 優希恵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用拇指指腹和食指整個第一關節夾住鏢身,鏢頭前端固定在中指和拇指的根部之間。
回拉時不要握太大力,但也不能太放鬆,像是「砰地扔出橡膠球」的力道來拿著飛鏢。
出鏢時則像是「壁咚」的感覺!DARTS BARREL:【TIGA】Emprechu 坂口優希惠 Model S-DARTS LIMITED

鈴木 徹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用食指的第一關節和拇指指腹捏著拿鏢身後方,中指靠在鏢身旁邊,無名指的指甲在鏢頭下方支撐著。
回拉時注意不要讓飛鏢上下晃動,因此用無名指支撐著鏢頭。
出鏢時沒有特別注重的地方。DARTS BARREL:【unicorn】Contender 鈴木徹 Model 2BA

東沢 憲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拇指和食指在鏢身和鏢桿接合處,中指在鏢身和鏢頭接合處,無名指在鏢頭下方支撐,以維持整體的穩定性。
但是,我並沒有刻意去固定每根手指的位置,而是以最好拿的方式自然形成持鏢方法。
重要的是集中在出鏢上。DARTS BARREL:【DMC】Kfir KEN SP 東澤憲 Model

中西 永吉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無名指靠在鏢針旁。我架鏢時會旋轉鏢身,因此使用可以拿穩鏢的持鏢方是。
出鏢時不是往前飛,而是用往上逃的感覺在投鏢。

橋爪 優季選手

我用拇指和中指拿鏢,食指靠在旁邊。拇指面積在鏢身中央到前端,鏢頭的根部放在中指上。
擲鏢時會先改變拇指和中指的位置,讓中指比拇先離開。

林 倫代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我用拇指和食指夾住鏢身的後方,中指和無名指穩住鏢頭方向。
回拉時如果沒有達到自己的最低點,就會難以出手或歪掉,所以要徹底回拉。DARTS BARREL:【King’s JAPAN】Second Edition90 Moraris 2 林倫代 Model

樋口 雄也選手

不是討論持鏢的方式,而是手肘彎曲,把手變成圓形放進飛鏢的概念。
拿飛鏢時盡量不使用拇指的肌肉,讓飛鏢靠著食指,用中指輔助。盡量不要依靠拇指。

福田 憲史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我的鏢身較長,持鏢時盡量不要碰到鏢頭。
我回拉時會握住鏢身。
因此,持鏢的力氣比較弱。鏢放在拇指指腹上,食指的第一關節穩住鏢身,中指靠在旁邊讓鏢身不會左右晃動。
這樣回拉時也能保持一樣的角度,漂亮地飛出去。

藤野 裕加里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讓鏢身後方刻痕的地方輕輕放在拇指上,食指輕輕地壓著,中指在鏢頭的地方。
回拉時注意將鏢身稍微往後倒。
出鏢時不要用力握住鏢,讓飛鏢滑出去的感覺。DARTS BARREL:【D.Craft】Birth 藤野裕加裡 Model

藤原 徹也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鏢身後方用拇指靠近指尖處和食指拿著,像照片中這樣。(中指和無名指只是輔助)
出鏢時注意讓飛鏢自然地離開手。DARTS BARREL:【DMC】SABRE Tetsuya SP 藤原徹也 Model

馬上 亮一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把鏢身放在拇指指尖,鏢頭前端抵著無名指。
回拉時讓鏢不會掉落的程度放鬆力氣。
出鏢時將鏢頭抵著的無名指瞄準目標筆直的擲出。

牧野 百花選手

我基本上使用四指持鏢,但以磨擦方式來說比較接近二指持鏢。
鏢身後半用手整體包住的感覺,讓鏢身用手背的力量擲出。
如果用手指的力量擲鏢,很容易失控,所以我盡量用手腕(尤其是大肌肉)出力,增加鏢身的摩擦力,並且從回拉的動作開始,盡量不要讓手指干擾鏢身,這也是我現在努力改善的地方。DARTS BARREL:【Hyper electra】Salamander 牧野百花 Model

舛岡 尚選手

我基本上使用三指持鏢,主要用拇指和食指拿著,中指只是靠著的感覺。
另外注意在鏢身後半,用拇指指腹持鏢。

回拉時盡量只彎曲手肘,並注意節奏,瞄準目標不要離開視線。
出鏢時為了讓鏢身左旋,拇指指腹最後才離開飛鏢。

松浦 悠太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鏢身後方用食指和拇指靠近指尖處拿著,中指在鏢身和鏢頭的接合處,鏢頭在無名指指甲上。
回拉時注意不要施加太多力氣在握鏢上。

松永 裕美選手

我是用指尖拿的三指持鏢,中指輕扶鏢頭支撐著方向。
回拉時注意飛鏢不要握太緊。

松本 康寿選手

我的持鏢方式比較特殊,主要是用中指和拇指。
食指用來引導方向,算是三指持鏢吧。

回拉時我會嘗試轉鏢或不轉鏢,究竟哪個方法比較好,我也還在摸索中。
出鏢時盡量讓飛鏢在後方離手,拇指最後離開讓飛鏢左旋轉。

本野 千秋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用拇指的指腹和食指第二關節夾在重心稍微後面的地方,中指在鏢身上、無名指在鏢頭下方調整角度。
回拉時會讓尾翼碰到肩膀,為了不讓飛鏢歪掉,拇指和食指會稍微用力些,出鏢時漸漸放鬆力氣,拇指和食指同時離開飛鏢。
因為我擲出鏢的同時會漸漸放鬆力氣,所以比較喜歡刻痕深的鏢身。
我不去在意鏢身是否旋轉。
出鏢前注重在鏢身重心的位置。
回拉動作較緩慢,一定會碰到肩膀再出鏢,掌握好距離感。

宮副 桜選手

Coming Soon…

宮脇 実由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鏢身放在拇指上,食指扶著鏢身。
鏢頭放在無名指上,保持飛鏢整體平衡。架鏢時注意不要太靠後方,以免力氣無法傳達到飛鏢上。持鏢最重視拿在適宜的位置上。DARTS BARREL:【TRiNiDAD】Roman 宮脇実由 Model

山梨 裕介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用拇指和食指第一第二關節之間夾著,中指靠在鏢頭旁邊。
持鏢和收回時用中指控制著方向,讓飛鏢不會歪掉。

吉村 さやか選手

我基本上使用三指持鏢,但鏢頭會放在無名指上控制方向,鏢身拿在比較前面的地方。
主要是使用拇指和食指拿鏢。

渡邉 洸介選手

我使用三指持鏢。
鏢身後方用拇指關節和食指指腹拿著,中指放在鏢身上。
持鏢後注意保持著相同姿勢到出鏢為止。DARTS BARREL:【SYLAR PROJECT.】Incident Revision 2019 渡邊洸介Model

津村 友弥選手

我使用四指持鏢。
中指和無名指夾著鏢頭,食指沿著鏢身前端,鏢身後方用拇指和食指第二關節包覆著。
每次持鏢都要100%相同是不可能的,因此持鏢方式上會保留可調整的彈性空間。バレル:【Gs Darts】DELSOL 3 津村友彌 Model